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发现

心跳慢的人更急躁

2017年06月13日08:0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成年人正常心率为每分钟60~100次。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最新研究发现,心跳较慢的人更急躁,他们犯罪的几率也比正常人要高20%。

研究人员分析了近1000名年轻人11岁和23岁时的静息心率(指在清醒、不活动的安静状态下,每分钟心跳的次数)。排除体重、种族、生活环境等因素后,相比正常心率,心率慢的人暴力犯罪和非暴力犯罪的几率都较高。

研究人员还对70多万名男性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与静息心率最高的人相比,青少年时期静息心率最低的人,日后暴力犯罪的风险高39%。

这项研究解释了为何男性犯罪率比女性高17%,因为男性的静息心率普遍低于女性。

心率慢的人相对更难找到让自己感觉兴奋的事物,因而可能会寻求更刺激、冒险的体验,这样便会冒犯罪的风险。研究人员认为,了解身体本身存在的危险因素,有助于预防和干预暴力犯罪。▲

(李悦康)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