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公众体验让谈核不再色变

2017年06月12日14:4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天津6月12日电 近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在天津举办了一场"走进国家院所,核科学走进生活"公众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以介绍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宣传核科学与技术知识,普及核辐射防护与救治知识为目的,让公众消除对核技术的偏见与恐慌,不再谈核色变。

活动由四大展区、两大互动区、天津青少年核科学教育基地(主题展馆区)和观影区组成。其中,在辐射检测、防护与救治产品演示互动区内,现场展示了环境、水和食品的放射性核素监测及个人剂量监测,体验辐射防护和救治高科技产品,为公众揭开了核科学的神秘面纱;在核科普知识展区内,则以问答的方式解答了公众生活中感兴趣的核科普常识问题,让公众不再对核迷茫;而在主题展馆区内,则以集知识性、趣味性和实用性为一体的方式,多角度全方位的为公众普及了核科学知识,消除对核技术的偏见与恐慌。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天津青少年核科学教育基地始终贯彻倡导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传播普及核科学知识和先进技术,增强核科普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和长效性,帮助广大公众提升科学素质、破除愚昧迷信,增强对核科学技术、核安全和核应急管理水平的认识和信任,促进我国核能安全高效发展及和平利用。也充分发挥了国家院所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积极推进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的重要作用,

此次活动正值北京协和医学院建校100周年和天津青少年核科学教育基地开馆一周年之际。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