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久坐后,来套拍手操

武警总医院急救医学中心主任 王立祥

2017年06月09日08:0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久坐,是不少人的通病,不光上班族,很多老人在家看电视、听广播,一坐也是大半天。坐着虽然舒服,时间长了却会引起多种疾病,比如颈腰椎疾病、肌肉酸痛、食欲不振等,它还是导致肥胖的重要元凶之一。 

  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三步拍手操,动作简单易行,适合集会、办公、学校、家居等小范围的活动,当您久坐或久站感到疲劳时,不妨试一试。 

  该操分解动作有三步:1.有节律地击掌,面带微笑,屈伸头颈;2.在有节律击掌的同时,上下踮脚;3.每击掌两次,向前扩胸伸展手臂。整套动作做够2分钟。 

  有节奏地拍打手掌可促进气血通畅;适度地运动头颈能够缓解颈肩酸痛、头痛、腰痛等慢性疼痛,有助防治颈腰椎疾病;人体足底有很多穴位,踮脚能促进足部、肢体血液循环,可预防血栓、静脉曲张;微笑则能缓解神经紧张,使人放松。▲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