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云南白药“混改”新添明星股 鱼跃医疗56亿元入局

2017年06月08日08:33 来源:广州日报

云南白药新发公告称,其控股股东云南白药控股拟通过增资方式引入江苏鱼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本次交易完成后,白药控股的股权结构将云南省国资委和新华都各持有其50%的股权变更为云南省国资委、新华都及江苏鱼跃分别持有其45%、45%、10%的股权。据了解,白药控股仍然持有上市公司云南白药的41.52%的股份,仍为其控股股东。

公告显示,该交易已取得全部必要的批准,按照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相关规定经各方协商确定,江苏鱼跃拟向白药控股增资约人民币56.38亿元,白药控股董事会将由5名董事组成,其中云南国资委、新华都各提名两名董事,江苏鱼跃提名一名董事。

作为医药界“混改”旗帜之一,云南白药迈的步子远超市场预期,其股价今年连创新高,一度上破90元,市值突破900亿元。

今年3月,昔日“冤家”陈发树控制的新华都集团完成对白药控股单方面增资约254亿元,取得白药控股50%股权;而此番江苏鱼跃则是其“混改”后引入的第二名战略合作伙伴,云南白药称新伙伴与公司自身业务没有竞争关系,二者反而可以力争实现产业协同效应。(记者涂端玉)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