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临沧市飞行检查 立案查处违法案件70起

2017年06月08日08:20 来源:中国医药报

日前,云南省临沧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全市药品零售企业开展飞行检查,共检查120家药品零售企业,停业整顿21家,收回GSP认证证书3家,撤销GSP认证证书1家,责令改正73家,立案查处70起,罚款61.95万元。

此次飞行检查采取不事先通知企业、不透露检查信息、不听取企业汇报、直接深入现场检查等方式,将上年度存在严重药品违法违规行为被行政处罚、药品质量安全信用等级被评定为C级以下、药品监督抽验不合格等情况的药品零售企业定为飞行检查重点。主要检查药品零售企业是否依法经营、药学技术人员是否符合要求并在职在岗、设施设备是否与经营范围和规模相适应等。

对飞行检查发现的一般缺陷项目,由当地监管部门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监督其整改到位;需要立案查处的,移交相关部门立案查处;涉嫌犯罪的,按照相关规定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李江映 张宏柱)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