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河南省局查处“破壁 灵芝孢子粉胶囊”违法广告

2017年06月08日08:20 来源:中国医药报

近日,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针对盈姿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长期刊播“破壁灵芝孢子粉胶囊”严重违法广告的行为,对其采取了暂停销售“破壁灵芝孢子粉胶囊”、限期整改的措施。

据悉,河南省局在广告监测中发现,盈姿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在媒体上长期刊播“破壁灵芝孢子粉胶囊”的广告,该广告与审批内容不符,存在表示功效的断言与保证,利用患者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严重误导消费者。后经多次公告并查处,该公司仍继续发布这一广告,严重扰乱了广告发布秩序,影响恶劣。河南省局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决定对该公司采取暂停销售“破壁灵芝孢子粉胶囊”、限期整改的措施并发布通告。通告指出,自5月16日起,暂停该公司生产的“破壁灵芝孢子粉胶囊”在河南省行政区域内的销售,并要求全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立即通知药品经营企业,将上述产品下架、暂停销售,并对怀疑有质量问题的产品进行抽验。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对拒不执行本通告要求继续销售该产品的,责令停业整顿,并对产品予以查封、扣押。

通告要求,该企业若要恢复销售该产品,须在原违法广告发布媒体发布更正启事,且在河南日报、河南省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同时发布更正启事,更正启事连续刊播不得少于3天,之后才能向河南省局提出申请,经审查同意,才可恢复产品在河南的销售。(冯欢欢)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