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七个迹象,宝宝要降临

李伟编译

2017年06月08日08:1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怀胎十月,分娩来临前有迹可循。近日,美国趣味科学网站盘点了分娩临近的7个迹象。 

  1.胎儿下坠感。孕妇分娩前数小时或数周,会感觉胎儿下坠到腹部较低位置,此时孕妇的肚子看起来更下垂、突出,走起路来更摇摆。 

  2.有规律的强烈宫缩。美国麻省剑桥健康联盟助产学负责人莱斯利·路德卡表示,子宫主要由肌肉构成,宫缩相当于迎接宝宝降生的热身运动。分娩来临时,孕妇会出现规则、有节奏的强烈宫缩,一般每5分钟一次,会持续1~2个小时。孕妇肚子会变得越来越硬,像篮球一样,然后松弛下来。 

  3.破水。破水是临盆的主要征兆,可能发生在分娩前或分娩过程中。莱斯利建议,准妈妈破水后要尽快就医,并描述液体颜色和气味,有助于医生进行专业判断。 

  4.腰背部疼痛或痉挛。分娩来临前,孕妇会感觉腰背部隐隐作痛,分娩过程中,骨盆或直肠区域压迫感增大,甚至会出现痉挛。 

  5.见红。临近预产期,孕妇子宫黏膜破碎,孕妇会发现阴道分泌物增多,呈粉色、褐色或稍带血色。 

  6.拉肚子、恶心、呕吐。莱斯利指出,很多孕妇生产前几天会出现大便变稀、频繁拉肚子、恶心、呕吐等问题,这是身体在进行“大扫除”,为宝宝提供良好的生产环境。 

  7.筑巢本能。临盆前,孕妇会感到突然有股精力,想重新布置一下家、整理厨房,如同许多动物会在新生命诞生前筑起爱巢一样,是本能的母爱反应。▲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