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云南白药混改引入第三方股东

2017年06月07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昆明6月6日电  (记者徐元锋)备受资本市场关注的云南白药混合所有制改革又有新进展。6月6日,云南白药公告称,控股股东白药控股拟通过增资方式引入江苏鱼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为第三方股东。江苏鱼跃是继去年12月引入新华都后,作为白药控股混改方案引入的第二名战略合作伙伴。

  据悉,白药控股原为云南省国资委下的全资国有企业,云南省希望以“混改”的体制突破激发国企活力,做强做优云南白药,并以此引领云南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此次改革中,江苏鱼跃拟增资约56亿元,取得白药控股1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白药控股将形成云南省国资委45%、新华都45%、江苏鱼跃10%的股权结构。自引入新华都后,白药控股的市场化治理结构已经初步形成,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均实现了市场化聘任,省国资委实现了由“管资产”向“管资本”的转变。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07日 10 版)

(责编:许心怡、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