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同心圆村医培训粤西行,雷州市650多名村医接受专业培训

2017年06月06日16:03 来源:新华网

6月6日上午,由同心圆工程资助的雷州市乡村医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雷州市开展,培训分为两天举行,共有650多名来自雷州市的乡村医生参加本期同心圆工程乡村医生培训。农工党湛江市委专职副主委庄小健、雷州市副市长何培烈、雷州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局局长邓有权等有关负责人出席培训。

何培烈表示,此次乡村医生培训的开展顺利,感谢农工党广东省委以及广东省同心圆慈善基金会对雷州市基层医疗事业建设的关注和支持。适逢雷州市正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本次的乡村医生培训意义重大。雷州市的乡村医生团队是卫生医疗事业最坚实的基础,依靠乡村医生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挺高农村人民的幸福感,是建设小康雷州的重要的一步。各位学员要珍惜这个难得的学习提升机会,专心听取专家教授的课程知识,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将获得的知识吸收转化,以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和服务能力,为我市农村人民“小病不出村”的目标而努力。

本次乡村医生培训的目的是帮助村医提高执业技能,更好地服务广大的农村群众。与以往的培训不同,考虑到农村医生的特点,同心圆工程引入互联网+的概念,专门建立了一个“新E疗”APP平台,利用此平台培训乡村医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更加高效、可持续性地帮助乡村医生解决学习培训的问题,更好地帮助乡村医生提高医学理论水平和执业技能。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