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法媒揭秘6种自然生发小妙招 为您解决发量烦恼

2017年06月06日08:1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头发毛躁、发量稀少、脱发等头发问题常常困扰着我们。法国《快报》特邀造型师蒂博·特雷普(Thibault Trpeau)及造型博主劳伦(Lauren)讲解6种自然生发小妙招,助您拥有一头浓密而健康的秀发。

1. 头皮按摩法

特雷普指出,为头皮做按摩能够有效刺激头皮发根,加速毛囊局部的血液循环,从而促进头发的生长。劳伦在个人博客中也提到了相关的护发小技巧:先做一次发膜,之后再用手指按摩头皮,这样可以使头皮更好地吸收发膜中的精华,护发效果更好。

2. 啤酒酵母疗法

啤酒酵母富含维生素B,因此食用啤酒酵母可以为人体补充大量的维生素B,同时具有加速细胞代谢、促进头皮修复的功效。但要注意的是,啤酒酵母疗法最多可以进行3个月,而且不适用于麸质不耐受、患有霉菌病以及有消化问题的人群。

3. 洋葱疗法

在洋葱汁中加入一勺蜂蜜,之后再涂抹于头皮,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头发生长。洋葱汁之所以有如此功效,是因为洋葱鳞茎内富含硫元素,因此能够有效地刺激胶原蛋白再生。只要对洋葱的气味不太敏感,就可以尝试一下这种比较独特但效果明显的生发妙招。

4. 蓖麻油疗法

蓖麻油富含维生素E,常用来促进睫毛和头发的生长。在使用蓖麻油生发时,可以直接将蓖麻油当作发膜使用,之后用洗发水洗净;也可以将蓖麻油与迷迭香精油、椰子油等植物精油混合,涂抹于发根。解决头发问题需要耐心和恒心,用蓖麻油定期护发并坚持2到3个月,一定能取得显著成效。

5. 均衡饮食

特雷普指出,头发可以反应出一个人的健康状况,要保持一头健康秀发,必须保证饮食均衡。某些营养物质的缺乏可能正是头发生长缓慢的诱因,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摄入足量的蔬菜和水果。

6. 在上弦月或满月时理发

无论发量多少,理发都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劳伦提出,一定要选择上弦月到满月的这段时间理发。在她看来,这一妙招看似毫无科学依据,但很可能十分有效。因为众所周知,月亮能够引发潮汐及地壳运动,并对动物的生活、植物的生长有所影响,因此月亮很有可能也可以影响头发的生长。在上弦月或满月时理发,也许可以借助月亮的“一臂之力”,快速长出一头秀发。(夏雨萌 赵怡蓁)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