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研究发现

男人晒太阳,精子有活力

2017年06月06日08:1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最新研究发现,男性常晒太阳,精子有活力,将来生育的孩子更健康、强壮。 

  研究人员收集并分析了213对父子的数据,包括他们的年龄、身高、体重、健康指数、户外活动水平等。结果发现,生育子女前太阳晒得多的父亲,他们的孩子到5岁时,身体肌肉量更多、体质更好,个子也高;太阳晒得少的男性,其健康精子数量低于正常水平,子女身体吸收钙的能力也受到抑制。 

  阳光是维生素D形成的关键,而维生素D对人体的作用主要体现在对钙磷代谢的调节上,起到保持骨骼健康的作用。男性体内维生素D水平高,可提高精子活力,增强其游向卵子并快速与之结合。该研究证明,母亲的营养不是子女成长发育的唯一因素。维生素D水平与精子活力之间存在关联,在人类精子功能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想当爸爸、希望子女身体强健的男性,应该多晒太阳。▲ 

  (李悦康)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