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激光祛斑别轻信美容院 小心做不好斑更多

2017年06月05日08:2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视频回放:防晒小心机让你美到发光!想学不?

阳光带给皮肤的改变远不只是晒黑那么简单!还会伤害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产生皱纹,发生光老化,甚至病变。

日前,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王宝玺在“人民好医生”客户端科普问诊直播中表示,对抗皮肤光老化、晒斑,一定要到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并做好日常的防晒工作。

王宝玺表示,除做好防晒之外,药物干预主要是口服维生素C和其他针对症状的药物;果酸换肤是通过外用高浓度果酸,将皮肤表面的老化粗糙的角质层给去掉;而激光疗法或者光子嫩肤,是利用激光“打掉”色斑。

“激光治疗是把双刃剑,激光既可以打碎色素颗粒,去除色斑令肌肤变白,也可能激发色素细胞,产生新的色素。”王宝玺强调,做光子嫩肤疗法应该到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而非普通美容院,因为只有医生知道如何掌握选择何种类型的激光或强脉冲光以及光的能量、脉宽等参数,以及根据皮肤质地和疾病的性质确定整个疗程以及治疗频率,达到尽可能去除病变、实现美观、避免风险。

王宝玺进一步解释说;“白种人怎么打激光都不会黑,黑种人不用打激光本身就黑,咱们黄种人的皮肤色素细胞比白人活跃,激光使用不当,反而会激活色素细胞,让皮肤产生更多色素斑,适得其反。”(记者高奕楠)

长按识别二维码 下载人民好医生客户端

专家简介:

王宝玺,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擅长:痤疮、色素病等常见皮肤病和遗传性皮肤病的诊治。

出诊时间:周二、周三上午(八大处),周五上午(东院)

(责编:高奕楠、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