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15批次药品包装材料不合格被通告

2017年06月02日08:20 来源:中国医药报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关于15批次药品包装材料不合格的通告显示,标示为天津力天医药包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等14家企业生产的15批次聚酯/铝/聚乙烯药品包装用复合膜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包括溶剂残留量、热合强度、鉴别、溶出物试验、阻隔性能。

通告称,聚酯/铝/聚乙烯药品包装用复合膜不合格的14家标示生产企业为:天津力天医药包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市宝德包装有限公司、大连荣华彩印包装有限公司、哈尔滨鹏程药用包装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丰毅印务有限公司、江苏申凯包装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瀚林药用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江阴申隆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无锡市羊尖华强塑料彩印有限公司、泰兴市恒源华康医药塑料有限公司、安阳市华强包装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中金医药包装有限公司、西安怡诚医药包装有限公司、西安吉丰医药包装有限公司。

对上述不合格产品,相关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总局要求生产企业所在地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相关规定对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并公开处理结果。(记者于海平)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