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舞蹈公益百校行”在浏阳启动

沙兆华

2017年06月01日09:58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5月31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江繁)今天,“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特别行动”湖南省2017年庆“六·一”暨“舞蹈公益百校行”授旗仪式在浏阳举行。老同志高锦屏出席。

  作为中部劳务输出大省,我省是全国五个农村留守儿童密集地区之一,全省共有81.1万名农村留守儿童。近年来,全省各级妇联发挥独特优势,大力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等工作,实施了春蕾计划、儿童快乐家园、恒爱行动等公益慈善项目,众多的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加入到关注贫困地区、关心困境儿童中来。

  “舞蹈公益百校行”项目由省妇联、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指导,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湖南农业大学体育艺术学院共同发起,今年将组织湖南农业大学体育艺术学院及其他艺术培训学校的师生,深入到全省以49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片区)县为主体的100所农村中小学,为孩子们带来舞蹈培训课程和高雅的艺术享受。

  活动中,省妇联为孩子们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文体用品;22名留守儿童惊喜地见到了自己的“爱心妈妈”,“爱心妈妈”们系致公党湖南省委和长沙市委成员,她们结对当地留守儿童家庭,对孩子进行长期关爱和帮扶;浏阳市淳口镇船头完小的孩子们和湖南农业大学体育艺术学院的学生们共同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