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敏感皮肤咋选防晒霜

2017年05月26日08:2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北京读者林女士问:我今年26岁,属于敏感肌肤,很多护肤品都不能用。请问我该怎样选择防晒霜?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黄青解答:敏感皮肤尤其要注重防晒。紫外线根据波长范围分为长波紫外线(UVA)和中波紫外线(UVB)两类,UVA直接作用于皮肤及皮下组织,和老化关系密切;UVB作用于皮肤浅层,可导致晒伤。

敏感皮肤建议选择物理性防晒成分的产品,粉状防晒产品基本上都属于此类,一般不会造成过敏。物理性紫外线屏蔽剂的成分主要有二氧化钛和氧化锌,两者几乎不会被皮肤吸收,安全度高,缺点是涂抹在皮肤上会发白,使用过多会堵塞皮肤毛孔。目前出现的微粒化氧化锌和扁平氧化锌技术可解决以上缺陷。物理性成分的防晒产品早上出门前使用即可,中午应补充涂抹一次。▲

(责编:王亚微、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