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Illumina倪涛:聚焦基因科学 有挑战才能有创新

曾璇

2017年05月23日09:5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曾璇)第7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CMEF)于5月15日在上海正式开展。该博览会是医疗器械及相关产品与服务展会,也是医疗科技产业交易交流的一大盛事。人民网·人民健康网对Illumina公司大中华区市场总监倪涛进行了专访。倪涛表示,有挑战才能有创新。

倪涛在采访中表示,国际医疗器械行业的关注热点众多,因为医疗器械这个行业与民生息息相关。以Illumina所在的领域进行分析,肿瘤和生殖健康等问题同基因科学的发展息息相关,所以这些问题也成为Illumina比较关注的热点。同时,基因科学这个领域的研究每天都会有新的进展,因此每天都会带来不同的挑战。

倪涛进一步指出,正是因为学科每天都会有新的进展,带来新的挑战,这也激发了创新的活跃性。当几年前,全基因组检测的成本还很高的时候,Illumina提出了“1000美金全基因组扫描”的概念,这一方案促进了行业内的相关思考,也迅速地激发了行业的创新。今年,Illumina又提出了“100美金全基因组扫描”的概念,相信会进一步推进行业的创新。在未来,Illumina会继续投入研发和创新,激发整个行业共同应对不同的挑战,提升人类健康福祉。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