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侯云超:创新是企业赖以生存的灵魂

曾璇

2017年05月23日09:5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曾璇)第7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CMEF)于5月15日在上海正式开展。该博览会是医疗器械及相关产品与服务展会,也是医疗科技产业交易交流的一大盛事。人民网·人民健康网在博览会上对深圳市前海安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侯云超进行了专访。侯云超表示,企业的价值观,诚信经营,产品创新,知识产权的保护应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创新是企业赖以生存的灵魂。在谈及企业如何创新这一话题时,侯云超以深圳市前海安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例指出,首先是医疗信息化的创新,这种创新要能够满足客户需求,帮助医院提高工作效率,改善就医流程,在医疗数据进行监护和医疗行为的监控方面能够给医院带来优化。比如目前前海安测所开发和倡导的健康管理系统可以直接服务于体检中心、慢病管理中心、康复中心,一是推动现有医疗模式从“治疗为主”向“预防为主”转变,二是重塑医院服务流程,优化医院资源配置,在医院内部和医院之间联网实现信息共享,提高诊断与医疗水平,提供医疗救助效率,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另外在移动医疗健康智能设备创新方面,力争实现让老百姓,医疗机构投入最少的费用,享受到最实用、最便民,能帮助医生进行诊断和治疗的产品,并需要确保产品的质量和服务质量。创新离不开对知识产权的申请、开发和保护,通过近六年的努力,前海安测已经申请专利达到了2300多项,在软件著作权方面、知识产权方面以及在互联网+医疗方面申请了将近600多项专利和知识产权。这些知识产权、专利、软件著作权能够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从而确保公司良好发展。

另外,侯云超认为,能够被称为“中国品牌”的医疗器械企业应具备如下特征:第一,能从客户角度出发,能够真正为老百姓带来好的产品、提供好的服务,诚信经营;第二,公司要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回馈社会,造福百姓,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第三,通过产品的创新提升就医服务的时间和质量,同时降低服务成本,能够提升医院的工作效率,改善就医流程和医疗环境;第四,能够主动培养从业者的职业道德意识。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