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武少杰:医疗设备行业在进行产品研发时目光要放远

曾璇

2017年05月23日09:5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曾璇)第7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CMEF)于5月15日在上海正式开展。该博览会是医疗器械及相关产品与服务展会,也是医疗科技产业交易交流的一大盛事。人民网·人民健康网在博览会上对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武少杰进行了专访,武少杰表示,医疗设备行业在进行产品研发时目光要放远。

东软医疗此次在博览会上带来了旗下全新医疗影像产品与一套完整的分级诊疗整体解决方案以及影像云产品。在谈及我国医疗器械企业如何角逐国际竞争这一话题时,武少杰表示,首先在产品设计、研发、定位的时候就应该把目光放长远,做好整体的规划。其次,当好的产品具象化以后,销售渠道、技术服务也是非常重要的。他介绍说,东软医疗在过去的20年,布局销售渠道,布局技术服务,布局管理系统。目前来讲,技术服务已经成为东软医疗在全球市场很有竞争力的一方面。

武少杰进一步指出,如果企业想要走向全球市场,就一定要符合国际规则,产品要符合各项标准不能马虎,销售服务网络要有足够的覆盖率,售后保障等运行保障要健全,这样客户才会用得放心。

此外,武少杰认为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力。在未来,“硬+软”是东软医疗的核心竞争力,这种能力将帮助推进分级诊疗整体解决方案的实施,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现状,助力健康中国的建设。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