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全国食品安全创新发展研讨会 汤阴打造主食工业化基地

2017年05月23日15:2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图为汤阴县委书记宋庆林作主题演讲(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安阳5月23日电 23日上午,全国食品安全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河南省安阳市拉开帷幕,这是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与汤阴县人民政府再次深度合作、联手打造的中国食品届的又一盛会。会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治介绍了我国食品工业发展最新情况及趋势。汤阴县委书记宋庆林作了“制造放心食品,培育幸福产业,全力打造中国主食工业化生产基地”的主题演讲。

据介绍,长期以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对汤阴食品产业的发展高度关注。汤阴县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评为全国唯一的“中国食品工业名县”,连续六届十二年被评为“全国食品工业强县”。汤阴将顺应食品产业发展的趋势,加快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完善软硬环境,实现食品产业园区提档升级,全力打造中国主食工业化生产基地。

近年,汤阴秉持“制造放心食品,培育幸福产业”的发展理念,依托素有“豫北粮仓”美誉的资源禀赋、独特的区位交通优势、功能完善的园区配套、要素充沛的产业支撑和豫北一流的发展环境,创新实施了“严格监管、智慧溯源、诚信保险、科普宣传、生态保障”五条路径,以“放心食品、诚信汤阴”的品牌提升汤阴健康食品市场张力,着力打造中国主食工业化生产基地。

汤阴县委书记宋庆林介绍,食品安全是打造“诚信汤阴”、提升县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要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打造汤阴金字招牌的突破口、着力点,抓细抓实,努力形成区别于其他地域的自我特色,不断提升县域核心竞争力。近年,汤阴探索提出了严格监管、全程溯源、诚信保险、科普宣传、生态保障“五条路径”,并取得了一些成绩。通过狠抓食品安全,为调理民风、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打造“放心食品、诚信汤阴”金字招牌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净化市场环境、推动食品企业良性发展搭建了更广平台。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为营造县域清新小气候、优化生态环境提供了强力支撑。

会上还进行了“河南省清真食品产业示范园区”授牌仪式和部分参会单位间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包括江南大学与汤阴县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等。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等20余家行业协会领导、70余家知名食品企业负责人和集团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