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田辰柱:医疗器械行业正在进入新的发展高峰

2017年05月22日16:4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曾璇)第7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CMEF)于5月15日在上海正式开展。该博览会是医疗器械及相关产品与服务展会,也是医疗科技产业交易交流的一大盛事。人民网·人民健康网在博览会上对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田辰柱进行了专访。田辰柱表示,医疗器械行业正在进入新的发展高峰。

田辰柱认为,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提出及全民健康概念的普及,国产医疗设备甚至是整个医疗器械行业都进入了新的发展高峰,市场大环境越来越好。来自国家政策的支持、国家对“医改”的投入以及社会资本的参与,都为医疗器械市场带来了蓬勃生机,也为品牌提升和企业发展带来了春天。

对于如何在医疗器械行业打造“中国品牌”,田辰柱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首先,作为一个医疗器械企业,要保持一份对生命的敬畏之心,要把关爱生命和肩负健康责任摆在第一位,以生命健康为己任,始终督促企业自身把产品做精、做细,做老百姓放心的医疗器械;第二,要不断创新,不断钻研,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使产品具备强大的市场竞争力。企业必须发扬工匠精神,下大力气提升产品的加工制造水平,严控产品质量,向国际最高标准看齐,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第三,要做好售后服务,保障医疗设备的长期可靠运行。尤其是作为生产厂家要时刻准备着,要做到全天候的售后服务,能在设备或产品出现问题和故障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坚决不能要设备因为故障问题而停机,而耽误病人使用。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