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射阳残疾人有了助残志愿者爱心服务 “专业队”

王登科 沈建标 张建忠

2017年05月17日14:11 来源:新华网

   5月13日上午9时许,射阳县残疾人联合会四楼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来自该县的42名志愿者,以及相关镇(区)残疾人联合会负责人、残工委委员,一起参加了射阳县牵手助残志者服务队成立仪式。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动员社会力量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营造全社会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经县残联理事会研究,决定成立‘射阳县牵手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没等该县残联副理事长尤为虎说完,全场已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成立仪式上,牵手助残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董标,从该县团县委副书记陈丽丽手中接过队旗后喜滋滋地说:“从今天开始,牵手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就正式成立了,大家心灵深处再次受到了道德、良心、爱与义的沐浴,胸中迸发出了做好残疾人公益事业的缕缕不灭爱之火……”,“今天,牵手助残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是县残疾人事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喜事,也是今年开展‘登门入户访残情,精准服务暖人心’大走访活动的实际成果,该队的成立,弥补了服务残疾人力量的不足。希望成立后的牵手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按照县文明委的指导,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助残活动,和残联一道,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全县2.7万户残疾人家中。残联也将为服务队增加有力保障,携手共创射阳残疾人事业的美好明天。”该县残联理事长孙剑波深有感触地说。

   在牵手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现场,射阳县实验小学三(7)班的邵京洋同学以及解放路小学三(4)班的刘小米同学,都是跟随他们的妈妈一起来参加仪式的。合德镇党委统战委员、张林村党总支书记周景艳,苏果超市海尔直营店的鲍宁,盐城市林业局的李尔浩,长荡镇“坚持好服饰”的李洪巧,还有已是两个孩子的开发区服装厂女工、四川妹子何晓红等志愿者,他们放弃休息或上班的时间参加本次活动。

   射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文锋表示:“牵手助残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为射阳这座有爱小城增添了色彩。希望新成立的服务队,要围绕残疾人所需、所求、所盼,扎实开展志愿者系列服务活动,为广大残疾人雪中送炭,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要不断扩大志愿者队伍,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吸引更多的志愿者和热心社会公益的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打造一支制度化、专业化、常态化的助残志愿服务队伍;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希望各镇(区)加强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发动,加强工作指导,提供必要支持,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工作、生活、学习中,共同打造‘有爱射阳’志愿服务新品牌。”(王登科 沈建标 张建忠)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