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饮水思源”全国中小学生饮水健康公益活动走进雄安新区 

2017年05月17日14:02 来源:中国网

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以水育人,用爱润心。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同时也是水污染问题中最脆弱的群体之一。5月16日,由碧水源携手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和碧水春天基金联合发起的“饮水思源”全国中小学生饮水健康公益活动来到了雄安新区,并带着既能有效去除水中有害物质,又保留有益矿物质元素的校园纳滤净水设备走进了安新县第二小学,用爱和健康去“守护”儿童手中那杯水。

关注儿童饮水健康,把好校园这道关

众所周知,京津冀地区一直以来是我国缺水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尽管目前许多的地区乡村学校设施都已经逐步完善,但是受到当地经济条件制约,校园饮水健康仍然存在众多不足之处。尤其是一些水质条件比较差的地区,如果儿童长期饮用受到污染的水,则会对健康成长造成不利影响。

在当日的捐赠对接仪式上,安新县第二小学校长表示,校园饮水健康问题十分重要,因为校园饮水如果存在安全或健康隐患,就会引起学生群体性生病的问题。现在,孩子们喝上安全健康水,我们放心了。

另外,碧水源净水副总裁丛有江先生出席了活动并表示,“学生饮水健康是关系到我国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大事,由于青少年大部分时间在校园生活,所以饮水健康问题首先要把好校园这道关。我们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关注孩子们的饮水健康问题,给他们一个安全无忧、快乐成长的童年!“

碧水源净水副总裁丛有江先生出席活动并与学生们合影

一杯会说话的水,是最好的六一礼物

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孩子的心灵,让每一滴碧水浸润他们的心田。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更多的社会关爱,活动现场碧水源还特意在纸杯上写下了一句句温暖的话,让这些儿童通过纸杯上的文字,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

“让水温暖你的生活,复制一份健康,收获一份快乐”、“在纸杯的另一端,有我在为你加油!”、“每天一杯健康水,遇见最美的自己”.....一句句暖心的话,叩响了孩子的内心世界,让他们感受到了一个别样的六一儿童节,同时,也让这杯会说话的水有了温度。捐赠仪式后,孩子们也用他们的语言,在纸杯上写出了自己的心声,表达着他们内心的喜悦和感激。

据记者了解,碧水源除在线下开展“饮水思源”系列捐赠公益活动外,还在线上启动了“我有一杯水”话题互动,即网友只要写上对孩子们温暖鼓励的话,就能参与到“饮水思源”全国中小学生饮水健康公益活动中来。幸运的热心网友,还有机会来到活动现场,把祝福绘制成一段温暖的话或是一幅蕴含感动的画,集结到本次饮水思源特制水杯上,用这杯充满温暖和爱的会说话的水杯,传递给每一个孩子,让孩子们在喝上安全健康好水的同时,还能感受到这杯水背后的温暖和鼓励。

以爱之心,让孩子喝上安全健康水

功在当代,泽被千秋。一直以来,碧水源谨记肩头担负的重任,为了中华儿女的健康饮水,为了守护儿童的纯真笑脸,碧水源在公益的路上从来不吝啬自己的力量,也从未停止爱的脚步,立志将“饮水思源”公益活动进行到底,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添砖加瓦。

从2015年起,三年的坚持,碧水源“饮水思源”全国中小学生饮水健康公益活动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与支持。截止目前,碧水源已累计向全国中小学生捐赠价值1000余万元净水设备,足迹遍布北京、河南、河北、山西、湖北、湖南等10余个省市区, 100多所中小学,为10万余名中小学师生提供了安全健康饮水。

肩扛社会责任,助力雄安新区净水事业

企业的发展源于社会的支持。回馈社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是企业应尽的义务。碧水源作为中国颇具影响力的环保上市公司,坚持承担社会责任,建设生态文明为己任,并承担月宫一号水处理系统膜及净水设备、高碑店百万吨级再生水厂、奥运水环境工程等多项国家大型水处理项目。一直以来,坚持履行社会责任是碧水源发展的驱动力。坚持做一个有情怀有灵魂的环保企业,董事长文剑平发出“中华不碧水,吾辈誓不休”的宏愿,即是很好的诠释。

4月1日,首个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名义宣布的国家级新区——雄安特区成立,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建设面积包括绝大部分白洋淀区域。这一临近北京的新区,被称为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

雄安新区,千年大计。碧水源将以此次“饮水思源”中小学生饮水健康公益行动为契机,继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将纳滤健康水带来雄安,助力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