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同心圆工程走进化州 1000多名村医接受专业培训

2017年05月17日13:39 来源:新华网

   5月16日,同心圆工程茂名市化州村医培训在化州市人民医院开展,共有来自化州市400多名村医参加今天的培训。化州市第二场培训在5月17日举行,将有600名村医参加培训,两场培训共计将培训1000多名村医。茂名市卫计局副局长赖强、化州市卫计局党组成员陈生、化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彭云安等出席了本次培训,并为培训致辞。

   赖强表示,本次同心圆工程茂名市乡村医生培训得到了农工党广东省委、省卫计委、广东省同心圆基金会以及茂名市各级卫生部门的大力支持。本次培训结合乡村医生的实际情况,授课老师是专业扎实、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授课内容也是各位学员最想知道、最应该知道的知识,尤其是现场急救的知识。同时,本次培训将同时采取线上同步培训,利用“新E疗”互联网平台(线上)对村医进行远程即时授课或录播授课,为村医展开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急诊急救技术及“新E疗”互联网平台线上操作方法等多项医疗技能培训,以显著提升基层医疗人员的专业水平、服务能力。这个线上培训平台对我市推动签约家庭医生、建立健康档案有着重大的意义。

   陈生表示,广东省同心圆基金会在化州市举行的培训,旨在进一步推动化州市医疗事业发展,提高乡村医生素质,预防保健能力,是一项慈善义举;希望各参加培训村医学院借此契机,虚心接受新知识,完善自身建设与管理,将村卫生室服务做大做强,在提供村医技能和服务质量的同时,为农民群众“小病不出村”而努力,为我市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贡献。

   同心圆工程自2013年实施以来,先后在广东、湖南、湖北、贵州、重庆、甘肃、安徽、西藏等地的偏远山区捐建卫生室近70所,培训乡村医生4200多名,捐助医疗设备、药品折合人民币上千万元,直接受益群众上百万人。同心圆工程得到社会广泛的关注和认可,2015年入选全国政协组织的 “善行天下 慈善公益事迹展”表彰项目,2016年度广州慈善榜“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和2017年广东广播电视台授予的“视界有爱,爱心联盟,让爱传递”组织。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