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3岁宝扯断项链

将珍珠“藏进”鼻孔险酿祸

黎清

2017年05月17日07:57 来源:武汉晨报

3岁大宝在玩耍时不小心扯断了珍珠项链,一时好奇就把一颗珍珠塞进鼻孔里,却怎么也弄不出来,差点酿成大祸。耳鼻喉科专家提醒,小孩子好奇心强,顺手拿起什么东西都喜欢往鼻孔塞,家长不能大意。

32岁的肖女士家住汉口黄石路,前不久,3岁大女儿萌萌一人在客厅玩耍。等肖女士走进客厅,发现珍珠项链被扯断了,珍珠散落一地。萌萌哭着说鼻子痛。肖女士往孩子左鼻孔一看,只见一颗白色的珍珠正好堵在那里,鼻子也出血了。肖女士赶紧将孩子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

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郭蓓接诊后,检查发现孩子的左侧鼻腔前端有颗珍珠,鼻腔已经出血。

该科主任袁琨介绍,科室经常会接诊一些小孩子把异物塞进鼻孔,常见的有豆类、花生米、小纽扣、橡皮、玩具小零件等等,这些很常见的东西对于2-6岁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来说,都是危险物。有的孩子因为太小,不知道如何表达,让异物在鼻腔里留了几个月,最后鼻子发臭才发现。

此外,还有小孩子喜欢把异物塞进耳朵里,虽然不会造成生命危险,但耳朵里神经丰富,不仅会耳部疼痛,还可能会导致听力损伤。(记者黎清 通讯员刘姗姗)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