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世卫组织关注道路安全:平均速度降5% 致命交通事故减少30%

2017年05月12日18:3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曾璇) 据世界卫生组织消息,第四届联合国全球道路安全周于2017年5月8日至14日举行。活动周关注提醒人们注意速度危险以及解决这一道路交通死伤主要风险所应该采取的措施。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道路交通车祸每年夺去近130万人的生命,并另外使2000万至5000万人受伤。道路交通伤害已成为15-29 岁年龄组人群的首要死亡原因。在由世界卫生组织出版的《管理速度》一书中显示:“平均速度降低5%可以促使致命道路交通碰撞数量减少30%。”

《管理速度》中指出,速度是加剧所有道路交通碰撞严重性的一个因素。平均速度越高,碰撞就越可能导致伤害。在发生碰撞时,速度越高,死亡和重伤的风险也越高。平均车速每小时增加1公里会导致致命碰撞增加 4-5%。虽然在高速行驶时车辆中的人员更可能在正面碰撞和侧面碰撞中受伤,但是速度与伤害的严重性之间的关系对于“弱势”道路使用者(即行人,骑自行车和摩托车者,以及儿童和老人)而言尤其重要。

(责编:曾璇、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