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一日吃三枣,终生不显老”好肤色从食疗开始

2017年05月10日08:46 来源:南方日报

工作压力的不断加大,心情不好,饮食作息不规律,导致女性白领皮肤问题也会越来越严重。膳食医生提醒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学会放松自己,并且注意日常保养。想要拥有好肌肤,膳食医生建议结合自己体质分型科学合理选择自己食疗。调理肤色膳食医生推荐如下水果:

苹果:苹果里有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的消化排除淤积在肠胃里的废物,从而改善皮肤上的暗斑。苹果里还有维生素E和大量水分,可以防止皮肤衰老与滋润因天气干燥的皮肤。多吃苹果还可以增加人的血色素,让人的皮肤变白润。

草莓: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使细胞之间变得紧密,所以人吃了既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还可以让人的皮肤变得紧致。

葡萄:含有类黄酮是一种抗氧化剂,人吃了可以缓解皮肤的衰老。又因为葡萄里含有大量易于人吸收的葡萄糖可以帮助人缓解工作后的疲劳,让人皮肤可以保持活力。

大枣:民间素有“一日吃三枣,终生不显老”的说法。大枣能益气健脾,促进气血生化,使面色红润、皮肤润泽。同时,大枣中所含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有机酸及磷、钙、铁等物质能促进皮肤细胞代谢,防止色素沉着。

坚果:坚果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对皮肤很有好处,能够从内而外地软化皮肤,防止皱纹,同时保湿,让肌肤看上去更年轻。坚果中含有的维生素E,不仅能减少和防止皮肤中脂褐质的产生和沉积。

白萝卜:中医认为白萝卜可“利五脏,令人白净”。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白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仅能促进胶原蛋白合成,改善血液循环,保证对皮肤的血液供给,还能清除体内毒素,降低黑色素的形成,使皮肤白皙细嫩。

柠檬:柠檬含丰富维生素C的柠檬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美白淡斑,收细毛孔,软化角质层及令肌肤有光泽。据研究,柠檬能降底皮肤癌发病率,每周只要一勺左右的柠檬汁即可将皮肤癌的发病率下降30%。

膳食医生建议在饮食上,营养要均衡,多摄入维生素E和维生素C,选择自己合适膳食食疗,如何选择?膳食医生建议必须先确认自己的体质分型。每个人的体质都有其特殊性。当我们知道了自己的体质,就可以清清楚楚地知道自己身体现在所处的状况,并懂得如何去完善它。(项林) 

(责编:许心怡、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