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宗庆后:弘扬企业家精神 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发展

2017年05月07日22:33 来源:中国网

  2017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6日在湖南株洲开幕,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出席大会并做发言。宗庆后表示,企业家要有敢于创新、开拓市场的勇气,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发展。

  宗庆后认为,企业家精神今年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是对企业家所作贡献的认可,也是对企业家最大的鼓励和肯定。当前中国经济正面临进一步深化改革,面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更应弘扬企业家精神。

  如何弘扬企业家精神?在宗庆后看来,首先要有迎难而上、敢于创新、开拓市场的勇气。要善于学习、加强学习,努力不断地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发展。

  其次,要勇敢实践。创新的关键,在于学以致用,通过学习与实践来精通业务,通过总结来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

  同时,要学会坚持。宗庆后认为,企业经营要承担很多风险,包括失败的风险,很多时候企业家还要承受来自各方的巨大压力,有时候还会遭受一些非议,这时就要认准目标“坚持、坚持再坚持,不轻言放弃”。

  此外,要勇于担当。“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习近平总书记要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对于广大企业家来说,就是要持之以恒把企业经营好、发展好,为推动中国经济持续向前发展贡献我们自己的应尽之力。”宗庆后说。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