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52个绿化新品种今年推广

王海燕

2017年05月06日08:29 来源:北京日报

彩叶新品种“秋火焰”。

菊花新品种“寒露秋实”。

印第安魔力海棠。

菊花新品种“绚秋舞姿”。

“舞蝶”月季、“绚秋莲华”菊花、“印第安魔力”海棠等52个绿化新品种近日通过了市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的审定。其中,市花月季、菊花的新品种占到了四成以上。从本月起,这些新品种将在北京市范围内作为林木良种使用,今后将在适宜的生态区域内推广种植。

这次通过审定的52个绿化新品种以观赏植物为主,月季新品种4个,菊花新品种则占到了19个。而19个菊花新品种中,有13个是由北京市花木公司培育,包括“绚秋莲华”“绚秋流光”“绚秋凝红”“绚秋星光”“绚秋尽染”等。

“这些新品种都是最近几年的研发成果,很多在去年的国庆摆花中得到了应用。”市花木公司工作人员介绍。

和传统菊花相比,这些新品种小菊株形圆整、不需要频繁修剪;从扦插到开花只需4个月时间,生长周期缩短了三分之一;13个新品种有一半能在9月25日左右自然开花,无需在国庆摆花时再做短日照的催花处理。

新品种菊花的颜色也更为丰富。“绚秋莲华”填补了原来没有在国庆前自然开花粉色品种的空白,花朵更大,重瓣度更高。“绚秋粉黛”花色由粉白双色渐变为浅黄色;“绚秋紫光”是艳丽的紫红色。“绚秋星光”呈亮黄色,小花着花整齐,耐热、抗病性强。另外还有橙色、白色、粉紫色品种。2016年,这些新品种小菊有16.7万盆应用到天安门广场和长安街沿线的花卉布置中。

4个月季新品种分别为“凤凰之光”“红地毯”“满庭芳华”和“舞蝶”。“凤凰之光”为茶香型月季,花朵是明亮的橙黄色,花期长达7个月;“红地毯”花瓣深红色,花量大,单个花枝花朵数量可达8到10朵,可以作为地被在道路绿化带中种植;“满庭芳华”,淡粉怡人,花型优美,花量丰盛,适合在庭院栽植;“舞蝶”是单瓣花,粉色,有淡香,可以从5月连续开花到7月,抗寒、抗病能力强。

一同通过审定的还有串儿红、百合、萱草、海棠等观赏植物新品种,以及樱桃、海棠、桃、板栗的新品种。(记者 王海燕)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