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叶柏公益基金三周年 全国3000个叶柏小书柜捐赠落地

2017年05月02日14:37 来源:新华网

4月27日,“展望·前行——叶柏公益三周年”活动在京举办。活动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叶柏公益基金主办,北京撒拉花儿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现场,叶柏公益基金管委会副主任张勇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叶柏公益自筹划到设立,至今不断被肯定被关注的艰辛过程,对所有支持和关注叶柏公益成长的伙伴、朋友表示感谢。

叶柏公益一直立足推动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自成立之初就设立了“小而美”的叶柏小书柜公益项目。该项目是将“叶柏书柜”及几十本图书送进每间教室,让孩子们亲近图书、亲近阅读。这三年来已经有3000个叶柏小书柜在14个省的44个县的300所学校内安了家。超过12万册的绘本、科普读物、经典文学图书陪伴着乡村孩子们的阅读梦。

此外,活动现场,叶柏公益发布未来三年的规划。在未来三年,叶柏公益除继续对西部地区的乡村小学进行叶柏书柜的捐赠外,将计划开展实施两项重要的工作,阅读培训与推广工作;与‘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语言文化传播专业委员会’共同开发有声读物。

活动当天,叶柏公益还对北京崔各庄乡北皋小学进行了叶柏书柜的捐赠。庆祝活动结束后,新华公益张宝玉做“互联网时代,如何构建公益生态圈”主题分享。

叶柏公益基金是由专家、学者、企业家、媒体人及爱心人士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的公募专项基金。其使命是通过传统与科技相结合的手段,传播书籍、阅读、文化及爱,助力中国青少年成就智慧,领悟人生。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