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6部门联合启动健康扶贫工程“三个一批”行动

中医干预纳入慢病签约服务

黄 蓓

2017年04月28日07:5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办等6部门印发《健康扶贫工程“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将按照“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的要求,确定大病集中救治定点医院,开展农村贫困家庭大病专项救治,组织对农村贫困家庭的签约服务,为他们提供包括中医干预在内的多项健康服务。

“三个一批”行动旨在对患有大病和长期慢性病的贫困人口开展分类分批救治,精准推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计划提出对患有慢性疾病的农村贫困人口实行签约健康管理,要求组织乡镇卫生院医生或村医与农村贫困家庭进行签约,按照高危人群和普通慢病患者分类管理,为贫困人口提供中医干预、公共卫生、慢病管理、健康咨询等综合服务,为每位农村贫困人口发放一张健康卡,置入健康状况和患病信息,以县为单位,为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人口每年开展1次健康体检。(记者黄 蓓)

(责编:盛月、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