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将自己的医护用品捐给需要的病人

2017年04月27日08:25 来源:网上车市

24日下午,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综合二科的医护人员收到了一份已故91岁患者家属送来的遗嘱:在去世后将自己的轮椅和防止压疮的气垫床捐给需要的病人。

3年前,刘善玉因陈旧性心梗、糖尿病合并多种基础疾病住进了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综合二科。当时刘善玉的情况非常不好,来的时候已经陷入了昏迷,血压和心律非常不稳定。综合二科主任韩造木带领医护团队,针对病情进行了精心的治疗和护理,三天后他逐渐恢复了意识。刘善玉住院期间,管床医生谢军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到病房询问他吃得怎么样,大小便如何,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下班前也要再到病房了解一下一天的情况后才离开病房。

由于身体的原因,刘善玉出院后又断断续续地过来住院治疗。跟医生护士相处久了,他觉得他们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贴心。3年来,刘善玉跟医护人员结下了深厚的感情。4月19日,刘善玉因多器官衰竭不幸去世。24日下午,在办完了丧事后,刘善玉的女儿专程又来到该院区综合二科,将一面锦旗送到韩造木主任手上,随后,她又拿出了父亲的遗嘱。遗嘱中,刘善玉除了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谢,还想将自己的轮椅和防止压疮的气垫床捐给需要的病人。(记者伍伟 通讯员马遥遥)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