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湖南68个“知心屋”让9.5万儿童受益

2017年04月26日09:14 来源:中国妇女报

近日,2016年度湖南省“知心屋”(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项目总结推进会在长沙召开。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从会上获悉,自2014年项目实施以来,在省妇联指导,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文明办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当前已在包括全省14个市州51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在内的留守儿童集中的学校,建立“知心屋”68个,受益儿童超过9.5万人。

“知心屋”项目是由省妇联牵头、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办公室组织实施,旨在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促进该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的公益项目。

省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知心屋”项目是一项温情工程、教育工程、民生工程,是一个小温暖、大能量的公益项目。通过阵地建设,聘请社会心理工作者、培养当地开展心理健康服务的专业团队等一系列举措,有利于促进形成湖南省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关爱服务体系,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出台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相关政策。(记者 邓小波 万轩妤)

(责编:王亚微、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