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女会计师的“抑郁症”根在颈椎

2017年04月26日08:33 来源:网上车市

上班时跟同事相处不愉快,回家后又和老公孩子闹矛盾,性格乖张的女会计师被心理医生诊断为“抑郁症”。

53岁的张女士是注册会计师,常年低头伏案工作,颈肩疼痛难忍,每次发作时她就到小区的推拿门诊做做理疗按摩。最近两年,周围的同事和家人发现她的性格变得让人越来越难以忍受:上班时跟同事无法相处,回家后经常为一点小事大发雷霆。

看见大家见到自己就躲,饱受疼痛和更年期折磨的张女士整夜整夜失眠,一肚子苦水无处倒,只好去求助心理医生,结果被诊断为抑郁症。每天吃抗抑郁药,症状却始终不见好转。

半个月前,张女士找到市第一医院疼痛科主任冯丹。经过详细问诊,冯丹认为张女士的病根在颈椎,很有可能是“颈神经后支综合征”。他把射频针对颈椎后支卡压和粘连的神经进行松解,张女士感觉疼痛明显减轻。

冯丹说,很多顽固性颈椎病拍颈椎片并不能发现异常,这是因为疼痛来源在颈椎神经的后支。像张女士这样长期颈痛得不到缓解,会对精神和心理造成极大的影响,甚至出现抑郁。他提醒说,对于常规治疗无法缓解的顽固性颈肩疼痛患者,如果拍片、做磁共振等检查没有明显病变者,可以试试射频介入治疗。(记者刘璇 通讯员乔杰 徐若云)

(责编:王亚微、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