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爱心接力 9岁女孩赴沪手术

邹晓华

2017年04月24日16:35 来源:江西日报

  本报抚州讯 (记者邹晓华)近日,抚州市临川区一名贫困家庭的9岁女孩被严重烫伤,因无钱医治,情况危急。当地政府和各地爱心人士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目前女孩已被送往上海接受治疗,社会各界捐款近7万元。

  小女孩名叫罗佳瑶,是临川区嵩湖小学校二年级学生。3月29日早晨,年仅9岁的罗佳瑶为了给弟弟盛面条吃,独自爬上家中方桌上取电饭煲里刚煮好的面条。由于身高不够,她举起双手将电饭煲的内胆锅端起,却因锅太烫失手将锅里滚烫的面条从左肩上倒下,导致上左半身及左手臂大面积烫伤。

  事故发生后,孩子的家人没有向学校报告孩子受伤情况,也没有立即送孩子到医院及时救治,而是采用普通烫伤药膏涂抹治疗。20余天过去,小佳瑶受伤部位未见好转,反而开始发炎溃烂。在得知情况后,该校校长李雪亮当即向上级汇报,并迅速安排小佳瑶到当地医院治疗。医院确诊为深二度烫伤,若再得不到及时治疗,会引起大面积感染,容易引发败血症,可能危及生命。

  为筹集治疗费用,临川区教体局、嵩湖小学师生和家长、当地村民也纷纷捐款。在上海工作的嵩湖人张潇得知小佳瑶的事情后,将求助信息转发到了社交网络,企业家季女士表示愿意承担小女孩的一切医疗费用。

  4月21日晚,小佳瑶及家人到达上海火车站时,商会派专车接到上海瑞金医院。并通过当地相关部门协调院方,开绿灯直接办了入院手续,并缴纳了先期入院费用。目前,小佳瑶已经进入了隔离病房,她家人负责陪护,医院已经确定下周对小佳瑶进行手术。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