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世界读书日朗诵会新时代专场在京举行

2017年04月24日09:5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王亚微)近日,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指导,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北京陈铎艺术创作室等承办的“‘和你一起读世界’世界读书日朗诵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朗诵界翘楚及众多演艺界、文化界名人与弘扬文化、热爱阅读的新时代人共聚一堂,品读世界经典,享受阅读乐趣。

图为:“和你一起读世界”世界读书日朗诵会现场

本次朗诵会共分为“和你一起读世界”、“把世界读给你听”、“阅读你的世界”等篇章,由著名主持人王小丫、赵普主持,北京交响乐团担纲现场配乐,殷之光、陈铎、方明、瞿弦和、虹云、刘纪宏、乔榛、王刚、王庆祥、宋春丽、斯琴高娃、敬一丹、杜宁林、温玉娟、臧金生、任志宏、红果果、绿泡泡、春晓、姜馨田等艺术家纷纷登台献艺,通过情景古诗朗诵、昆曲、手语表演等颇具艺术创新的综合朗诵形式,倾情演绎古今中外的经典名篇。既有朗诵大师的激情飞扬,也有少年儿童的童声吟诵。一部部承载着时代精神和生命体验的经典作品,在艺术家们的演绎下充满了温暖和力量,而新时代朗诵团带来的《松花歌》、《岁寒三友》、《黄山松》等节目表演,更是充分表达出松竹顽强不屈、坚韧不拔、高风亮节等高贵品质和精神,引发了现场观众共鸣。

图为:“和你一起读世界”世界读书日朗诵会现场

期间,艺术家们纷纷准备了亲自选定并签名的读本,通过国珍公益书屋行动,捐赠给边远山区知识贫瘠的地方。多年来,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把对全民阅读的倡导落地为共享阅读的行动,在全国各地建成了二十余所国珍希望小学和上百个国珍书屋,让共享阅读与浓浓爱心以燎原之势迅速传递到每一个角落。朗诵会尾声,艺术家们与新时代朗诵团共同演绎《读·中国》,激励更多人关注和热爱阅读,共享阅读的乐趣,把阅读变成一种精神的传递。

(责编:许心怡、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