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茶博会历届资料

2017年04月20日14:22

2016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

2016年4月22-25日,2016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以下简称"2016茶博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成功举办,4天观众突破8万人次,吸引专业观众和买家48613人次,效果得到了与会展商的一致认可,关注度和国际化程度在同类展会中遥遥领先,现场签单率超过90%。

展出面积23000平米,来自国内多个产茶大省和斯里兰卡、韩国、日本、印度等地600多家企业参加了展览。展品不仅囊括绿茶、黄茶、红茶、黑茶、白茶、青茶六大茶类,还包括菊花茶、牡丹茶等各类花草茶。景德镇茶具、紫砂壶、茶服等众多巧夺天工的茶具精品也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展商包括中茶普洱、杭州展团、西湖龙井景区、恩施展团、安康展团等。

本届茶博会历时4天精彩活动不间断,不仅有品鉴活动,还有名茶推介会、新书交流会和高峰论坛等。据介绍,第二届亚太茶茗大奖颁奖仪式、2016中国富硒茶产区政府发展论坛、2016全国茶乡旅游发展研讨会、2016大茶系4.20全民品茶周闭幕式都在茶博会期间成功举办。

2015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

2015年4月23-25日,2015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以下简称"2015茶博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成功举办,为期四天的展会,共迎来全国各地的大众观众8万人次,专业观众32271人次,意向交易额达5.7亿元。

作为"北方春茶第一展",2015茶博会展出面积超过了20 000平米,来自国内多个产茶大省和斯里兰卡、土耳其、印度等地500多家企业参加了展览,展出的茶不仅囊括绿茶、黄茶、红茶、黑茶、白茶、青茶六大茶类,还包括菊花茶、牡丹茶等各类花草茶。景德镇茶具、紫砂壶等众多巧夺天工的茶具精品也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展商包括大益集团、荣宝斋、老舍茶馆、贵州展团、日照展团、英德展团、西湖龙井集团等。

2014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

2014年4月18-21日,2014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以下简称"2014茶博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成功举办,为期四天的展会,共迎来全国各地的大众观众8万人次,专业观众28732人次,意向交易额达4.3亿元。

作为"北方春茶第一展",2014茶博会展出面积超过了15 000平米,来自国内多个产茶大省和斯里兰卡、土耳其、印度等地的400多家企业参加了展览,展出的茶不仅囊括绿茶、黄茶、红茶、黑茶、白茶、青茶六大茶类,还包括菊花茶、牡丹茶等各类花草茶。景德镇茶具、紫砂壶等众多巧夺天工的茶具精品也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展商包括大益集团、六大茶山、萧氏茶业、国礼徽茶、土林凤凰、湖北展团、陕西展团、杭州市茶叶协会等。

2014茶博会期间,举办了万人品茗、重走万里茶道、世界四大红茶论坛、锡兰红茶节等各类活动,此外还有推介会十余场。2014北京茶博会效果得到了与会展商的一致认可,关注度和国际化程度在同类展会中遥遥领先,现场签单率超过90%。

2013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

2013年4月19-22日第3届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以下简称2013茶博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成功举办。展览总面积10,000平方米,包括湖南中茶黑茶园、芊河茶业、土林凤凰、岳西翠兰等知名茶企在内的262家茶叶茶具企业参展。2014茶博会的4天展出中,专业观众和买家比例显著上升,来自国内外2万人次的专业卖家到场参观采购,大众参观人数突破8万人次。现场签单率创新高,超过了90%,效果得到现场客户的一致赞誉,成为2013年度茶叶行业的一场开年盛会,获得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网、北京电视台、农民日报等上百家媒体的关注。

2012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

2012年5月11-13日,北京茶博会再次亮相春季首都。云南大益、湖南中茶、梧州圣源、六百里猴魁、友谊藏茶、平和白芽奇兰、天目湖早茶、斯里兰卡红茶等国内外知名名牌纷纷参加展会和同期活动,带来行业内先进的信息与技术,为展会添加了新的活力。斯里兰卡红茶节,普洱茶拍卖会,大学生茶艺表扬、禅茶茶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展场活动深受好评。

2012茶博会3天共接待观众6万人次,吸引了来自众多国外采购商和茶友,包括30多位法语国家部长级高官组成的参观考察团。国内外100多家媒体近300名记者的到访报道。农业部、贸促会、佛教协会多位部级、司局级领导、印度、斯里兰卡、马来西亚等多国驻华大使和参赞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指导展会。

2011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

2011年4月20-22日,第一届北京茶博会在京隆重开幕,吸引了200多家参展商参展,展会面积8700平方米。为期三天的展出中,迎接了三万多京城茶客的到来,既有国家部委、大中型企业的采购人员,也有华北、东北、西北、华东等专业的茶叶经销商,更有京城普通的爱茶人、品茶客。在熙熙攘攘的参观观众中,可以看到不少外国友人的身影,本次茶博会组委会联合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组织国外商会茶博行活动,在20日下午、21日上午分别有来自泰国商会、法国商会、韩国商会、日本振兴公社、马来西亚商会、印度商会、新加坡商会、俄罗斯商会、欧盟商会、英国商会、意大利商会、澳大利亚商会等一百多家商会会员光临本届茶博会,喝茶、品茶中增进了对中国茶业的了解,也促进了中外茶叶贸易的繁荣。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