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第六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全面解读“健康中国2030”

2017年04月18日16:1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4月16日-17日,第六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邀请了来自美国、俄罗斯、墨西哥、英国、德国、日本、韩国、印度等1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政经领袖、业界专家、企业家等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梳理未来世界健康产业的本质与发展风向。

健康中国2030+中医药旅游 助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赵文祥发表欢迎辞:“医促会连续6年搭建健康诚信平台,食品的食上面是人,下面是良,说明有良心的人才能做健康产业。”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对大会做了祝福。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宣布大会召开。联合国项目事物署中国首席代表罗响大使做了“四大创新驱动模式推动中国医药健康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的报告,他说:”政策驱动、资本驱动、模式驱动、市场驱动,才能真正推动健康产业发展。”

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健康中国行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世界健康产业大会执委会主席黄明达做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与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的报告,详细阐述了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如何对接这一目标,对2030规划的解读等。他说:“2016年,中国政府完成了大健康从政策到规划再到组织体系的全面布局,进入健康中国建设元年。健康中国2030是中国积极参与全球健康治理、扩大健康国际交流合作,履行中国对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承诺的重要举措,将健康中国建设的2030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行动议程的2030完整对接起来,以实现人与社会、环境健康全面协调的可持续发展”。上午大会还举行了广西健康食材进京启动仪式。下午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与创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论坛”。中国社会科学院健康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研究生导师,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卫生经济与政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秋霖做了“健康革命时代与健康中国2030”的发言。

缘何聚焦健康中国2030?

世界健康产业大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项目事务署、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健康中国行专委会等指导,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与美、英、法、德、日等世界10几个主要健康产业国家的健康组织联合发起,已经连续举办5届。

第六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全面系统解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黄明达说:“今天我们所谈论的很多大健康及大健康产业概念和内涵都是在六年中通过世界健康产业大会这个平台陆续向社会传播的,并广泛凝聚了社会共识,助推了近些年国家健康产业相关政策研究制定,使大健康产业成为今天促进中国传统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供给策改革的新产业、新业态、新经济。”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