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穿情侣装更亲密

徐艺珊  编译

2017年04月18日08:1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近日,日本一对年过六旬、穿情侣装的老夫妇在网络上迅速走红。他们结婚37年,每天都身穿情侣装。他们还在美国社交网站“Instagram”上注册了一个帐号,秀出两人的情侣装照片,不到4个月,点击量就超过39.5万,这一数字还在不断攀升。

  夫妻携手完成一项自得其乐且具有切实成就感的事情,无疑会增进夫妻感情。夫妻正式的蜜月期最多只会持续1年时间。怎样维持夫妻间的爱情呢?多项研究表明,经常一起做事的夫妻,幸福感更强烈,生活更快乐;经常一起做令人兴奋的事情的夫妻,对夫妻关系的满意度更高;与夫妻一起玩拼图或填字游戏等活动相比,在公共场合展出自己的照片更能增强夫妻亲密度;善于分享刺激活动,夫妻一起找乐子,可减少无聊,提升婚姻满意度;银发夫妻手牵手能显示出亲密无间且相互尊重。

  照片记录着岁月的痕迹。夫妻风格一致的情侣装搭配,不仅会让两人在衣着品味等方面找到更多的共同点,而且能一起紧跟时代的步伐。▲

(责编:权娟、许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