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晨跑团领跑2017武汉爱心马拉松

杨栗

2017年04月17日13:33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杨栗 通讯员张燕萍)爱履齐行,温暖光脚的孩子。4月15日,2017武汉爱心马拉松在东湖绿道举行,数百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用奔跑的方式加入这场公益活动,为山区贫困儿童献上爱心。因汉马名声大噪的晨跑团作为本次活动的领跑方阵,为这场城市公益活动传递爱心。

据悉,“爱履齐行 温暖光脚的孩子”2017武汉爱心马拉松由金地集团与金地物业联合举办,麦田教育基金会协助,康师傅优悦纯净水全程支持。“爱心大咖”刘涛也以特别的方式“亮相”,为现场助力。

据金地物业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参赛者完成20元爱心众筹及东湖绿道18km马拉松路程,主办方金地集团将以参赛者名义再捐30元,所筹善款将悉数捐向麦田教育基金会,为湖北恩施老屋基中小学48名儿童、英山一中组小学56名儿童、大悟丰店镇小学21名儿童以及湖北襄阳、十堰等贫困乡镇共计1008名贫困儿童送上单价50元的爱心跑鞋。

活动现场,金地集团联合金地物业率先向广东省麦田教育基金会捐赠1000双球鞋,爱履齐行,温暖光脚的孩子。

早在汉马比赛上,金地集团就联手武汉晨报“为爱领跑”,来自晨报晨跑团的50余位团友提前发力奔跑,将汉马当作了这场爱心跑的“热身赛”,号召全城共同加入。

当日,晨跑团近60位团友作为领跑方阵加入了这场爱心公益跑,成为活动现场最耀眼的一道风景。团友“志永”作为晨跑团旗手参与了汉马比赛,这次活动再次担当旗手为爱领跑,“晨跑团传递的正是健康阳光的正能量,能作为这场公益活动的领跑旗手,我非常自豪。”团友“屋檐”今年的汉马没能中签,这次专门和老公一起来参加爱心跑,她平时一般只能跑15公里,当天在高温下成功挑战18公里,“想到自己每跑一步,就是在传递爱心,也会特有动力。”团友“张勇”说,能用自己的奔跑为那些孩子送上一双爱心球鞋,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自己会一直参与。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