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海南:中医药精准融入经济社会全局

林晓斐

2017年04月17日08:5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海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海南省贯彻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实施方案》,提出发挥中医药在海南省政治、经济、社会、科技、文化和生态文明发展中的独特作用,构建中医药全域全产业链发展格局,以精准的契合点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方案明确,到2030年,全省中医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中医药服务领域实现全覆盖,中医药健康服务在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率显著提升。

方案提出九项工作内容并分别明确各项任务的责任单位。一是切实提高中医医疗服务能力。贯彻落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海南省人民政府签署的《进一步促进海南省中医药事业发展合作协议》,建设好一批国家级中医药重点学科和重点专科,新建一批省级中医药重点学科和特色专科。二是大力发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将海南建设成为面向旅居人群和国内外游客的康养中心。三是实施中医药人才培养工程,支持海南医学院等院校开设中医药相关专业。四是扎实推进中医药继承。五是着力推进中医药创新。六是提升中药产业发展水平,加快南药、黎药和海洋药开发利用。七是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八是积极推动中医药海外发展。九是推进中医药信息化建设。加强中医医院信息化建设,加强中医药大数据应用。(记者林晓斐)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