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青山姑娘强忍肾结石发作跑完汉马

2017年04月14日08:35 来源:网上车市

28岁青山姑娘小林强忍肾结石发作的疼痛跑完武汉马拉松,赛后被家人紧急送往武汉京都结石病医院。

小林是一位长跑爱好者,三年前因训练后腰部异常酸痛,被查出肾结石。在参加汉马之前,她的右肾结石就曾多次“报警”,但想到参赛资格来之不易,她还是每天坚持跑十多公里。汉马开赛当天,跑到33公里时,小林腰腹部开始疼痛。但为突破个人最好成绩,她咬着牙跑完最后9公里。从终点回家途中已是脸色惨白,父亲径直开车将她送到武汉京都结石病医院。检查发现,小林右肾有两颗直径为1厘米的结石,还有一个小结石嵌顿在输尿管里。该院泌尿结石主任胡换春及其团队将小林输尿管和肾脏里的三颗结石取了出来。

胡换春提醒市民,运动颠簸容易使体积较小的结石掉入输尿管,产生剧烈疼痛,这种情况下必须马上就诊,千万不可硬撑。他建议有结石病史的长跑爱好者,定期做彩超筛查,发现结石增大或病情加重应及时干预。(记者武叶 通讯员金京)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