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李亚婵:不断开展健康教育 推进中医药健康促进工作

2017年04月13日13:4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济宁4月13日电 (记者韩雅菘、王宇鹏)4月12日-14日,全国健康促进工作会议暨2017年健康中国行宣传活动启动会在山东济宁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李亚婵在会上表示,中医药是我国独特的卫生资源,要不断夯实基础,扎实推进中医药健康促进工作,倡导养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行为。

“现阶段,各地平均每年组织中医药科普宣传活动8300余场。”李亚婵表示,应不断开展中医药健康教育,组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中医药健康教育服务。其次,要大力推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行动,联合教育部门共同推进帮助中小学养成良好的健康意识和生活习惯。她说:“不少地区在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方面,已经取得很好效果。以北京东城区大方家幼儿园为例,在开展中医药文化进园活动一个月后,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出勤率平均高出10%。”

据李亚婵介绍,“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文化科普活动在举办三年时间内,走遍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举办各类活动366场,参加现场活动的群众达160多万人。她强调,应以“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文化科普活动为抓手,向全社会宣传中医药核心价值理念和中医养生保健方法。

最后,她还指出,要不断创作、推广中医药文化作品,扩大中医药健康文化的影响。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对本次大会作现场报道。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