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旅行、出差中怎样控糖

体检达标再出行

四川省成都市读者  杨连书

2017年04月12日08:1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我是中石油川庆井下工具公司的一名员工,也是个老糖友了,平时经常去石油生产作业现场出差。现将我出行时的控糖小窍门与大家分享。

1.出行前,体检要达标。每次出差,我会在空腹血糖、餐后血糖和糖化血红蛋白及并发症指标都合格后,按照医生建议安排出行计划。这点十分重要,如果血糖或其他指标不好,旅途劳顿很可能会使病情加重。

2.携带必要的物品,如血糖仪、急救卡、糖果、棉质袜等,控好血糖,防范低血糖和手足外伤发生。

3.饮食清淡。出差时我尽量在单位餐厅就餐,素食为主,荤素搭配,选择少油盐、低热量的清淡菜品。

4.出差中也要保持饮食、运动、工作量与用药的平衡。运动前和作业后我都及时测血糖,如果白天作业量较大,我就会适宜减少晚间的运动量,或是睡前喝250克牛奶作为加餐。每次作业后和睡前都会检查双脚,作息与平时一致。

做到这4点,每次出差,我的血糖都跟平时一样稳定,最终顺利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