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太原:老年餐桌办进饭店

崔志芳

2017年04月11日09:54 来源:健康报网

近日,在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前进路北社区,社区政务大厅里挤满了老年居民。原来,社区开办的老年餐厅即将启用,当天就有300多人办理了就餐卡。与其他社区老年餐桌不同的是,该社区和辖区里的芙蓉酒楼达成协议,老年餐桌直接办进了大饭店。

据前进路北社区主任郭桂兰介绍,该社区是一个典型的老社区,社区登记的60岁以上老年人有1300多人。这些老年居民经常向社区反映,希望开办一个老年餐桌。

郭桂兰说,此前社区计划自行建设一个老年餐桌,但是找不到既交通方便又足够宽敞的场地。最终,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研究,决定和辖区地理位置最好、规模最大的芙蓉酒楼合作,给居民办老年餐桌。没想到,芙蓉酒楼也在寻找转型发展的路子,双方一拍即合。社区利用政府的惠民资金给每位老年居民提供就餐卡,芙蓉酒楼出场地,提供9元一份的爱心老年餐。

芙蓉酒楼距离各个小区都不远。3层楼、2000平方米的酒楼专门开辟出一块老人们吃饭的地方,环境幽雅,墙上还贴着每日的菜谱、餐桌管理制度等。为了办好老年餐桌,酒楼专门设计了适合老年人的食谱。“每天过来吃饭的时候,和老伙伴聊聊天,吃好饭的同时心情也变好了。”比起饭菜的可口程度,居民牛师傅更看重就餐的环境和气氛。芙蓉酒楼的负责人表示,以后老年餐桌会根据大家的建议不断改进。(记者崔志芳)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