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阜外医院将开建顺义院区

2017年04月11日08:35 来源:北京日报

  著名的心血管病专科医院阜外医院,将在顺义区李遂镇开建新院区,预计设置床位600到800张,将大大缓解顺义地区居民看病难的问题。

  记者从顺义区卫计委了解到,阜外医院日前与顺义区签订了框架协议,确定在顺义河东地区的李遂镇开建新院区。这也是继地坛医院顺义院区后,李遂镇迎来的又一家三甲医院。

  以潮白河为界,顺义分为河西和河东地区。河西地区经济发达,而河东地区没有规模较大的企业和产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也相对落后。“城区的优质疏解项目,首先考虑河东,通过承接重大项目带动河东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顺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顺义区启动120项重点工程,其中安排在河东的有52项,占到了43%。”这50多项工程包括新建道路,治理黑臭水体,新建变电站、镇村污水处理站,提升基础教育设施等。

  此次利用阜外医院进驻的契机,河东的李遂镇将从生态健康、产业健康、人文健康三方面入手,全力打造健康小镇。北京城市学院入驻地,杨镇地区则将利用教育资源优势,推动创新创业,与学校共建清洁科技、3D打印、工业设计、文化创意、服务机器人研发等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产业体系,促进镇域内的产业转型升级。(记者 王海燕 通讯员 王娜)

(责编:刘倩、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