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女友多次提分手后又要复合,怎么办?

2017年04月11日08:2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跟女朋友恋爱4年,因为总是吵架就分手了。每次分手都是她提出的,分分合合我都不记得多少次。我一次也没提过分手,每次都是我去求她复合。

  当时我上班她上学,异地恋2年,我贴补了很多钱给她用。后来她毕业了,我们才开始在同一个城市待了一年多。后来本打算结婚,但是她说接受不了我的家庭,觉得我家有遗传病,怀疑我身体不好,事实上,我只是在冬天有些过敏性咳嗽。

  后来她会因为我们家里的事老是跟我吵,吵架次数也更多了,每次都是我苦口婆心地劝说讲道理,她一时能接受,过后仍旧继续因为同一个问题跟我吵架。还总是大声吵闹,总要到大街上人多的地方去闹,特别执拗,偏执。

  慢慢地,我对她父母也有意见,觉得她父母势利眼,心思多,嫌弃我穷。她父母本来也不愿意我们在一起的。所以后来也就分手了。

  分手后现在一年多的时间了,她突然跑过来找我想复合,她说能接受我的一切,她身上的缺点她会改。当时我没同意,她又哭又闹,说不同意就跳楼撞车要自杀的 ,我都有些害怕了。之前我们是有过性关系。可当初在一起是她要在一起的,分手也是她要分的。其实最主要的是我内心里说我不想再继续了,我对这个人没信心了,也不相信她了。

  我都已经放下了这段感情。可她总是缠着我,说要缠我一辈子,还说我不跟她结婚就死在我面前。我其实有些害怕的,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件事。我该怎么办?

  冯超

  冯超,你好!

  虽然这段情感很纠结,但看上去你的内心已经开始慢慢地在选择放弃了,即使女友还在你旁边黏着你。我和你一起来梳理一下这条脉络吧,你和女友相处4年,她的情绪看上去很不稳定,经常和你分手,但你一次都没提出过。直到这次,你们分手后她再找到你。你在关系中看上去是个很稳定的男朋友,任她折腾,挑剔,你从来都是被动方。即使后面你对对方家庭也有着自己的意见。但,看上去在这样的一种不太平衡的关系模式里,你如此忍让,究竟是为什么呢?她像是欺负你的“坏人”,而你是备受忍耐的“好人”。

  做一个“好人”,通常也有着自己的内心的愿望满足,比如在这样一个位置上,百般忍让是在实现着你什么样的内心愿望呢?也许有关拯救,也许有关害怕被抛弃,也许有关对于父母的忠诚等等。

  或许,你现在真的已经决定要离开这段关系了,并且这是你的选择。在现在阶段里,相信你的女友无法从内心放弃这段关系,如果你真地决定放弃,那你可以做到的就是——坚定地告诉她你决定分手,即使不舍,但这是你的决定。当然这样说的背后,是你内心愿意成为这个关系里的“成年人”而不是“好人”,自己做的决定自己来承担责任。

  也许这个过程相当不容易度过,你们仍将有着无数个纠缠起伏。这是你不得不面对的现实,但这个时期也是你成长的契机,作为一个成年人如何面对恋情结束。

  我想,只要你愿意站在一个“成年人”的角度来面对女友,不逃避,诚实而坚定地做出自己的决定,并为选择负责。无论她如何反应,你都为自己,也为关系做到了尽力而为。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