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研究:多食用富含钾食物可助降低血压

2017年04月08日08:2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网”4月5日报道,南加州大学凯克医学院一项发表于《美国生理学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的研究发现,包括许多水果和蔬菜等富含钾的食物,可能是降低血压的关键。

  高血压是一种影响全球超过10亿人的疾病。世界卫生组织(WHO)估计,高血压是导致51%中风死亡和45%心脏病死亡的主因。

  此次研究人员调查了血压与食用钠、钾间的关系,以及钠钾比值间的关系,并发现,在控制钠摄入量的同时,饮食中较高的钾含量与降低血压有关。

  凯克医学院细胞生物学教授麦克多诺(Alicia McDonough)指出,减少钠的摄入是一个降低血压行之有效的方法,但有证据也表明,增加食用钾的摄入可能具有同样影响高血压的重要作用。因此在严格控制血液钠含量的同时,应提高钾摄入可降低血压,确保心脏、神经和肌肉功能的正常。他说,当饮食中的钾增高,肾脏会分泌更多的盐和水,同时也会增加钾的分泌,吃高钾饮食就像服用利尿剂。

  医学研究所对此建议,成年人每天需摄入至少4.7克的钾来降低血压,减少摄入钠的影响,减少肾结石和骨质流失的风险。但研究人员指出,目前大部饮食通常都是由添加了食盐的加工食品组成,这些食物通常是低钾的。

  麦克多诺表示,若人们在生活中属于典型的西方饮食习惯,则钠摄入量一般都高,而钾摄入量则偏低,这对血压增高会起明显推动作用。(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