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注重医学人文关怀,促进社工志愿服务

2017年04月05日10:5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1、在雷锋纪念日、3.8妇女节期间组医疗专家、青年志愿者为家政女工和哈监女职工义诊、体检;多次开展院内志愿服务导诊、礼仪、院史馆讲解等志愿服务活动;三年与家报共同开展“相约晨报红灯记 志愿服务润无声”拒绝不文明过马路行为的志愿服务活动;连续三年组织开展“清除白色垃圾 共建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医院志愿服务爱心团队的同志们在日常工作之余经常性的投入到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去,唱响青春主旋律,体会着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幸福。(黑龙江)

2、组织医务志愿者到国家级贫困县海伦市爱民乡中心希望小学,为在校师生体检、义诊,讲解口腔卫生保健常识,与孩子们放飞写有孩子理想希望的风筝,捐赠儿童文学著作等;(黑龙江)

3、连续三年开展医院职工无偿献血活动,省医院职工共计献血20余万毫升血液,连续两年获得无偿献血先进单位荣誉称号。(黑龙江)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