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卫生计生委晒信息公开账单

韩璐

2017年04月05日08:17 来源:健康报网

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前发布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国家卫生计生委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渠道和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463条。

报告显示,2016年,国家卫生计生委主动发布文件类政府信息549件。积极开展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在委网站发布方案、通知、法律法规等方面的解读稿件83篇,主要涉及规划、法制建设、医疗服务管理、食品安全标准等。

2016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308件。经审查,除14件以信访形式办理或申请人撤销外,其余2294件申请均按规定办理。其中,答复主动公开146件,依申请同意公开203件,部分公开12件。数量最多的3类申请内容依次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食品风险评估类申请(占比约为70%)、医疗服务相关问题申请和疾病预防控制问题类申请。

报告指出,国家卫生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进展,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和主动性尚需加强,在主动公开方面需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2017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将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完善网站功能,不断加强主动公开、政策解读、热点回应和依申请公开等方面工作。(首席记者韩璐)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