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国残疾人停车位宽

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彭婷

2017年04月03日09:3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宽敞又便利的停车位为残疾人出行省很多力气。为此,《美国残疾人法案》规定,联邦政府有权定义公共和私人残疾空间的位置、数量和大小。美国在每个州都设有残疾人停车位,并对此制定了严格的制度和法规。由于指示明确,市民养成了良好习惯,自觉照顾残疾人。 

  一般,残疾人停车位数量需要与停车位总数相匹配,每1~25个停车位需配一个残疾人停车位,而且设置在出行最便利的地方。预留停车车道应位于离停车场入口最近的位置;如果停车场入口有建筑物或没有入口,则设在最靠近人行道或电梯的地方。《美国残疾人法案》规定了残疾人停车位的宽度:车位必须8英尺(约2.4米)宽;如需停大型车,则98英寸宽;车位两侧必须有5英尺宽的空间以便于残疾人上下车。 

  若有占用残疾人停车位的司机,将面临罚款。从2013年开始,大部分州的罚款都普遍上涨,平均在100美元,最低50美元。在路易斯安那州,违规占用残疾人停车位将支付高达500美元罚款。但各州市民都遵守规定,有意识地照顾社会弱势群体,为残疾人提供更为便利的生活。▲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相关新闻